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一個人的暴風雪


在冬天有時我站在暖室的窗邊外面的暴風雪會向我無聲的敘述雖然新雪片迅速而密集的蓋住舊雪片 我從未完全聽懂過這種敘述的內容我還來不及向一團雪片親近 就發現另團雪片夙然壓下 取代前一團的位置但是現在時機到了 我通過閱讀密密麻麻的文字 得以探索當初我在窗邊聽不懂的故事我在故事中遇到的遙遠的國度就像那些雪片一樣親暱的互相交織嬉戲而且因為當雪花飛舞時遠方的國度不再引向遙遠而是引入內心

所以巴比倫巴格達/ 阿卡/ 阿拉斯加/ 特羅姆澀/ 德蘭士瓦都坐落在我心中書本中溫和而悠閒的空氣饒繞在這些城池中其中的流血和冒險故事是那樣的讓我心馳神往 以至於我對於這些破舊的書本永遠忠心耿耿取自 "兒童的讀物"  by  班雅明 "柏林童年"



溫煦且帶有象徵意義的文字讓我遠在他鄉也有著相同的感觸在東岸一如往常過著自在但規律的學生生活, 一如往常演奏樂團卻偶而心不在焉的神遊我的家鄉, 恐怖的Blizzard 剛過不久初春季節溫度依然冷冽侵蝕我的肌膚,我內心的熱火始終沒有降溫過暴風雪似個北方蠻族大舉入侵,高聲振呼,這樣的雪景屢見不鮮 不是飄飄而降的小雪花, 而是每次一下雪中的過程是夾帶著詭譎的強風侵蝕路人的身心這樣漫長的夜夜且帶著無情的傷痕慢慢啃食咱們的記憶 

那些雪片似是互相交織嬉戲,但是是殘忍中的仇恨玩鬧下所產生的景象 它不完美,但是它依舊存在各種詭異的變化但當雪花偶而因凝聚團結下所構成的一幅漂亮的美圖時 ,我遠方的盼望因日子流水般的行走而滲入我內心,這時候,滿目瘡痍般的情節只留在我內心中的一個小角落 ,瀰漫中的髒塵始終會消失殆盡

忘卻了私自的哀愁, 私自的迷惘,因為遠方國度的美奐圖像依舊建築在我的世界中 因為它 我擁有了更多熱忱理智艱辛的度過每個難關那是一種寶貴的動力 ,這樣抽象的概述全因為遠方的國度而變得一一清晰起來這樣的景色因為遠方的國度而拉近了我和理想的距離,現在你已看到,明日景象依舊在那,只是還有更多無限的可能




相關閱讀:一個都市人的童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