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達利博物館



在歐洲居住的朋友們,或是即將要去Barcelona遊玩的朋友們,如果喜歡看藝文展覽,ㄧ個超值得推薦的好地方,外觀的建築極具有傳統俄羅斯的特色,頂端許多蛋型圖案點綴的紅色皇宮建築,其實裡頭是西班牙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Salvadore Dali)的博物館!這棟位在Figureres小城,距離Barcelona市區只要90分鐘的博物館,也是達利親自設計的博物館,這棟每天約有6000人客造訪的博物館已創下6.3 millons的產值(根據報導)它無疑是一所提供畫迷們最直接進入達利所捕捉的獨特世界的最好去處!




達利出生於Figureres,當他希望將debut個展開在他的家鄉時,於是將已成廢墟的劇院重新改造成自己的博物館,裡頭除了有愜意的庭院外,所有關於他的畫作,雕像,珠寶,版畫,攝影全都展列在館內。達利生前通常畫畫一天8個小時, 在他的住所有個漂亮的陽台因此可以細微地專注著景色的變化。達利出外時常坐著一艘名為Gala的船 ,在旅程中Gala也幫助他完成許多外景作品,但達利從來不曾邀他的朋友們到家裡觀賞作品而是在附近的餐廳展示一下他搞怪鬼才的一面讓觀眾們大飽眼福。

達利的名言: I don’t do drugs. I am drugs. 名副其實就是一個善於作怪以世駭俗的人,所以他對於人性深層意識所有的陰暗面皆毫不保留的表達出來;他的玩世不恭卻保留給永恒性價達利的作品往往有兩種力量的撕扯, 也有兩種欣賞達利作品的方式:一種是純粹讓欣賞者產生各種心理感受,包括如『奴隸與隱藏的伏爾泰像』般的知覺重組感受或如『西班牙內戰的預感』般的情緒感受。另一種則是去感受繪畫中的思想意涵,於是很容易發現達利作品中『愛與美』以及『現實性虛無』的對抗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