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珍愛博物館 和 波士頓美術館 ( Museum of Fine Arts, Boston)

|波士頓美術館|


 居家隔疫不知不覺過了第六週了,有時不禁懷疑我是否在過退休人生,目前能做的事除了練琴(不知不覺練了好幾首作品)或看書外,大概就是為家庭生活製造些樂趣吧!
樂譜我自己消化就可,至於書嘛,上一篇我講到當作家遇見博物館,他的原名其實是" Treasure Palaces: Great Writers Visit Great Museums",由Maggie Fergusson (曾任經濟學人文學編輯) 編選,總共約有24位作家合著,中文譯名為"珍愛博物館"的一本關於藝術和作家之間情懷的書籍,如果你本身就是古典畫迷或是想從作家的視角去探索每個博物館的珍藏,那麼這本書很適合你。
本書中,共24個博物館被作家們寫進記憶裡,有上自古典藝術的巨擘創作,下至大眾文化的流行音樂,應有盡有; 作家們心有所屬的博物館也各有所別,也變成了某種情感連結的載物,而"個人體驗式"的抒情散文就因此孕育而生。而其中一章節"家",敘述作者與波士頓美術館的連結(Museum Of Fine Arts, Boston)也讓我想起多年前在波士頓一遊時,到訪此美術館的種種片段。



作者Claire Messud克萊爾麥斯德,第一次到訪此美術館是青少年時期,她提到,波士頓文化是個非常特別的組合,居住了很多外國人,而這些外國人也時常在美國與歐洲往來,因此多元化的特徵變成作者最喜歡此城市的理由。 而作家提到竇加(Edgar Dugas)的14歲芭蕾少女的雕像(Little Dancer Aged Fourteen)讓我回溯起初次在波士頓美術館見到此作神采奕奕的雕像的模樣,於是我翻找了從前的照片,女孩形體依舊美妙,下巴抬得高高的,即使裙擺灰舊的外型也藏不住女孩悠然自得又意氣昂揚的神韻。

除了此Dugas的14歲芭蕾少女雕像外,相片裡最多的就是法國名琴了,這些名琴被收藏在器樂展覽間裡,是到訪此博物館最大的收穫,也同時是最吸引我的藝術品。 我相信作者所言,波市頓和歐洲的藝術有著往來密切的關係,因為樂器展覽間像極了我曾到訪的巴黎裝飾美術館,裡面擺放的古典名琴(後兩圖)與法國18世紀的工藝相互呼應,再次展現了法國工藝技術的精湛。裡面的名琴也呈現了文藝蓬勃年代下的藝術造詣,精美,花俏卻不流於俗套,也只有那個璀燦年代的上流階級能觀賞使用的收藏品呢!



這就是我對波士頓美術館的回憶,防疫期間也不忘分享模擬Dugas筆下的芭蕾舞者姿態以及最新穿搭💕
📚book: 珍愛博物館 bit.ly/35kfSVn
🎨 museum: https://www.mfa.org/

💃🏻My outfit💃🏻
🎨Sweater: A&F (bit.ly/2yWaj3i)
很久沒買AF,雖是青少女服飾,但有幾款很驚豔,好看且價格很好,我買的此款泡泡袖珍織上衣好好看,是今年流行的薄荷綠色,很美的顏色,泡泡袖做得很剛好,超推~我拿XS, 打35%off!
🎨 Skirt: A&F (bit.ly/2KLvVC8)
另一款潑墨畫薄荷綠百褶裙超驚豔,質感意外地好,潑墨的色調很美,很推薦!有點斷碼了,我拿XS。 現在不到$25
🎨 Shoes: Ferragamo Vera Pump (bit.ly/2L19J7n or bit.ly/2VSjjj9)
Ferragamo的經典鞋款,我的Vera高跟鞋是幾年前出的色款,我找到兩個類似款,都是近期出的色系,都很適合春天穿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