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The skin I live in/Bonjour Tristesse/ Quills


 Agustín Almodóva 《The Skin I live in 》
他, 一筆一劃雕刻出心中最無法忘記的回憶,當他親觸著柔軟的形體時早已也將他自己囚禁在深淵中,在絕望中雕刻出對摯愛的思念,呵護著易碎又不完整的個體才能撫慰著他孤獨的靈魂。

她,一個單薄的身體,卻藏著一段悲傷的故事,自由的靈魂包覆在柔軟的軀殼已開始上演著一齣無法自主的生活。看著由她靈巧的雙手完成下的泥土玩偶,彷彿在訴說從前的際遇。沒有生命的玩偶只在空白的灰牆上書寫著剩餘的希望。






在我看來,這些互相碰撞的小球,有著無數的結合可能。即使導演了一齣戲, 精妙地刻劃各個角色的發揮, 但他們互相碰撞後向行進軌跡之間的夾角和速度,都影響著故事的軸線。Bonjour Tristesse ,Francoise Sagan



 頭次看鵝毛筆Quills,還是未成年(不知是好是壞),非常"Sadism",那時對Jeffery Rush演的薩德侯爵 (Marquis de Sade)非常著迷,他不是戲精不然是什麼,鵝毛筆果真傳神藉由薩德的性學暗諷仕紳階級的醜陋,正說明一句話衣著得體有著光鮮的職業不會顯出人格的高尚,反而在卑微的地方才能顯出真理光輝。
神父:這不算是真正的小說,除了性變態百科全書什麼都不是,無止盡地重複那些字眼。
Said:我承認是事實,但你有認真讀過全文還是只翻過爭議的片段?
神父:而且你的主題狹窄,只提及人性最醜陋的一面。
Said:我寫的是永恆的真理,是全人類共有的束縛,我們進食,性交,殺戮,死亡。

神父:但我們也會愛,我們會寫交響曲,建築城市,我們也有吞忍的良善。
Said:這是創作,不是道德宣言!
神父:藝術難道沒有責任教導我們如何脫離獸性嗎?
Said: 我認為那是你的責任,不是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