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藝術家Wyeth家族



曾在法國巴黎習畫的Jamie Wyeth, 除了接收學院畫風的教育,他的祖父NC Wyeth也是美國畫界具有影響力的寫實派畫家, 經典代表作”Treasure Island” ,Wyeth家族成員也耳濡目染地接觸了藝術,Wyeth的三位孩子也因此成為了畫家。

其中Andrew Wyeth就是Jamie Wyeth的父親,寫實派也是地方主義派畫家, 他的畫作著重在精神方面的人物肖像,也喜歡描繪不尋常,帶著神秘色彩的風景山水。

Jamie Wyeth(
圖左一)繼承了家族的天分,他的作品包含了人物肖像,以及捕捉自然景觀以及各式動物百態,他的人物作品裡的主角從美國總統 約翰甘迺迪, 普普藝術大師 安迪渥荷(圖右)和 芭蕾舞大師Rudolf Nureyev,各各都為之驚艷,他說,我接受的學院影響和我父親的傳教給我的影響很大。

Wyeth家族的作品詳見http://huntersandgatherersathome.blogspot.com/2010/06/like-father-like-sonlike-grandson.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