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嬉皮在巴黎



一群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在八月最後一個周末的戶外電影日聚集起來,又是一場意外之旅。這個聚會一開始就異常親切,原來我們彼此的背景都互相連貫著。米莎, 在紐約念完博士的小提琴家,每年固定探訪在巴黎的母親, 也時常參與當地的演出。她說,因為家人和環境,想試試看在這裡久居的可能性; 在她身後的男子,同樣來自美國,在巴黎音樂院專攻作曲; 坐在他旁邊的兩個女人一個來自美法家庭,一個家鄉來自洛杉磯,身後的袋子大大的字樣Trade Joe's,讓我們開始又有了新的交流。她們同我一齊欣賞一部描述70嬉皮文化,由百老匯改編的電影Hair(1979) 。

這一夜彷彿像是一場音樂劇同歡會,已逝的嬉皮和70搖滾重現在巴黎室外劇場, 影像裡的一群波西米亞裝扮的年輕人穿梭在紐約中央公園唱著; 影像外的巴黎人似乎懷念著這群不羈反戰的年輕人, 聽完每段歌曲並熱烈歡呼著, 而這群不知過了多少巴黎冬天,操著英文,但早已被認作是巴黎客的她們,早就釋放最美式的熱情歡迎著來自家鄉的產物,隨性地,嬉皮地唱著不是我年代的老歌,一幕又一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