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Barcelona 巴塞隆納私密遊記 Part 2: 美食篇



美食  

西班牙最有名的無非是各式各樣的創意Tapas, Paella西班牙海鮮燉飯和享有萊斯勞斯級豬肉的伊比利豬肉 還記得為了想吃一口海鮮燉飯,學著作很費工夫的Paella,到了當地一定要品嘗道地的Paella才不枉此行!而Tapas是小吃的意思,就像開胃菜一樣, 運用多種海鮮食材配合香料加上廚師的創意就成了一道道可口的小菜了! Tapas幾乎在西班牙各大餐廳都能點的到,小菜帶點酸又帶點奶油乳酪味,常是一蝶菜配麵包的方式,不僅分量小且配合著幾杯小酒,這就是西班牙人最愛的飲食方式

以下介紹幾家好吃的Tapas餐廳和Paella海鮮燉飯的餐廳吧! 

👉想吃Paella和依比利豬: 位在Guell Palace附近的Arume Restaurante,可以吃到超划算又可口的西班牙海鮮墩飯,我和老公一致覺得它真的比任何在紐約市吃過的海鮮燉飯還要好吃,而且分量很大,點一份通常要兩人一起協助才能吃完,香料紅花提味出來的米飯超香又綿密,口感也非常紮實,除了Paella外,伊比利豬料理也是讓人印象深刻!早聞伊比利豬的美譽,可說是西班牙國寶級食材,伊比利豬生長於西班牙南部及西南部,血緣與野豬相近,經過千年的混種後,地中海獨特氣候與特殊的飼養方式,使其生長為最尊貴的豬種,自從吃完這家餐廳的伊利豬料理後,始終是念念不忘其口中的滋味,對品嘗美食很有一套標準的老公一吃完馬上眼睛一亮,大呼,太值得了!沒吃過這種口感的豬肉,很不像豬肉,但確實很美味!

這家餐館的確符合我們的要求,不僅讓我們滿意地得到味覺上的享受,價格也親民平實,雖然餐館地坪小也不起眼,但每每都有人在外面排隊,所以不想排隊的話,請一定要事先訂位


Arume Restaurante的海鮮燉飯
Arume Restaurant的伊比利豬


👉想吃西班牙火腿: El National是家會讓人再次蒞臨的地方,外觀雖是上一世紀的建築,但內里經過室內設計師改修後成為一家大型美食廣場,裡面總共有4間酒吧以及4間餐廳,我們則選了位於廣場中間的Jamon的小酒吧,這家酒吧的招牌菜就是西班牙火腿,吧檯內掛了一排黑蹄肉,就是準備要用機器宰割出的火腿,肉質很好,但價格稍高些



Jamon的西班牙火腿



   
 
                        



Cerveseria Catalana的Tapas



 👉如果想吃Tapas,最被許多美食客推薦的就是Cerveseria Catalana,由於這家餐廳風評高,也榮獲2017 Michelin Guide的榮譽,所以不接受訂位,室內就是以酒吧設計為概念,一覽無疑看見各國的啤酒,左右兩旁都可能坐下享用廚師特別調理的Tapas,我看著櫥窗內擺設的小菜,也點了幾樣,微酸的下酒菜配麵包自是一種享受!

👉另一家專賣海鮮的Tapas也很推薦,它位在於最熱鬧的市集La Boqueria,它基本上就是一個傳統市場聚集地,傳統市場裡各種新鮮食材,蔬果和乾貨幾乎都買的到,是當地人最愛,也是觀光客必來的一個景點,市場裡面也有幾家Tapas Bar,我們這次選擇Bar Clemen's品嘗當地海鮮,各種魚類,不同種的魷魚,蚌類海產盡在這裡可以吃的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