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Barcelona巴賽隆納私密遊記 Part 3: 景點和藝文活動




每到一個城市,我會根據當地傳統文化和歷史安排和藝術相關的景點或活動, 2014年去義大利佛羅倫斯時,為了了解文藝復興15世紀的歷史,特地看了6家博物館,我老公也乖乖地陪我被幾百幅世紀名畫視覺轟炸後, 旅行快接近尾聲時,他跟我說了一句話: 我覺得一次安排6家博物館太多了,下次來歐洲可不可以只挑重點看呀?留一些時間給美食吧!你難道不餓嗎? (哈哈哈,想了一想,我又不是專業的畫商還是從事藝術買賣商人,有必要這麼苛求自己嗎?) 除了在藝術之都佛羅倫斯看了上百幅畫後, 之後的每個城市我只挑喜歡的博物館參觀, 去年在尼斯, 只挑選馬諦斯博物館和一個貴族皇宮參觀, 也算是精神上的滿載而歸


景點

次來到巴塞隆納,在眾多高第作品裡,我選擇了米拉之家(Casa Mila), 巴特羅之家(Casa Batllo)和聖家堂,這三個建築當屬高地最佳代表作了,如果想再繼續深入了解高地的其他作品,最好的網路資源Tripadvisor可以多看看遊客們的分享, 除了高地建築外,加泰隆尼亞音樂廳(Palau de la Musica Catalana)也值得前往參觀, 這個結合"加泰隆尼亞現代主義"特色的音樂廳是出自於西班牙建築師多明尼克之手,他和高地,普意居並稱為西班牙建築三傑廳內和我去過的音樂廳不太相同,大廳設有飲食區,多了一點親民和隨意的氣氛, 音樂廳也有英文導覽服務,而現在為了增加票源收入,除了固定有古典音樂會的節目,也開放讓流行樂手申請演出

加泰隆尼亞音樂宮

加泰隆尼亞音樂宮
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樓頂


藝文活動

西班牙傳統的佛朗明哥表演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我們選了Palau del flamenco觀賞佛朗明哥秀,在看表演前,會有舞蹈老師介紹佛朗明哥和示範簡易的舞蹈動作,可以近距離觀察佛朗明哥傳統的表演衣著以及肢體語言。還有另外一家也值得一去,佛朗明哥舞蹈結合傳統的義大利歌劇形式而成的一系列表演節目,Opera y Flamenco, 而節目的選擇非常多元,改編自威爾第"茶花女",普契尼"杜蘭朵公主"和比才"卡門"的經典作品,不知杜蘭朵公主跳佛朗明哥會是怎樣的情景:)  也可以選西班牙音樂家法雅Falla的一齣作品Amor Brujo,這部作品原先是室內樂作品,後來改編成芭蕾舞劇和現代舞劇,V在12年曾跟著當代舞團Peri Contemporary Dance在紐約一起演出
搭纜車上山沿路的風景

聖山蒙特賽拉特

聖山蒙特賽拉特



近郊的一日行程:蒙特賽拉聖山(Barcelona Montserrat)

我們選了一個離巴塞隆納市區約1小時距離,能俯瞰群山景緻的名勝-蒙特賽拉特聖山(Barcelona Montserrat), 為什麼Montserrat每天總能吸引一大批遊客前往參觀,擁有群山環繞的美景曾吸引了許多藝術家前往吸取靈感,  修道院在大片岩石的景觀融合成一體自然美不勝收,而整座山的信仰核心來自於一座黑面聖母瑪利亞雕像(Black Madonna),聖母大顯神蹟和眾多修士的維護和傳播下,每年都有許多信徒前往朝聖


如何前往聖山? 在西班牙火車站會賣直達Montserrat的套票, 交通包含火車+纜車
兩種抵達方式抵達修道院:
R5/Montserrat-Aeri下車,選擇空中纜車(Teleférico de Montserrat) (搭空纜最方便也可俯瞰群山美景)                
2. 於R5/Monistrol de M下車,再搭rack railway火車,需費時約2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