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荷蘭行--城市巡禮:48小時的海牙之旅

待了阿姆斯特丹3天後我們一家人搭著荷蘭國鐵去第三大城海牙(Hauge)這個城市可能對很多人很陌生它其實是荷蘭的政治文化中心 中央政府、國會、與外國使館皆坐落於此地也是荷蘭王室的居住地。而Hauge也是國際法庭(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 的所在地

本來對海牙沒有任何想像但由於我曾共事的一位朋友住在海牙所以就前往順道拜訪我的朋友曾在紐約聯合國(United Nation)工作由於我常有機會在聯合國交響樂團演出彼此對音樂藝術的喜好相同而至今保持聯絡也因為這份友誼我才有機會拜訪這個城市

Hofvijver人工湖
在抵達海牙市的中央火車站後我馬上給這個城市給予不錯的印象! 荷蘭的確是個很發達的一個國家從中央車站的建設馬上就能看出端倪 若是和同是第三大城位在德國南部的慕尼黑中央車站相比(僅次於柏林和漢堡市)荷蘭的海牙中央車站是非常現代化的 給人一種清新明亮又潔淨的舒服感同時不失嚴謹和美觀並且車站大廳內設有許多商店和餐廳十足的便利性和優質的整體空間的是我對海牙的第一印象


出了車站大廳後
在等待Uber抵達前我們沿路走進名為The Chocolate Company Cafe 一家販賣手工巧克力和咖啡的商店不進而已一走馬上被眼前的室內擺飾和琳瑯滿目包裝精美的巧克力給吸引住了我好好好喜歡裡面的室內擺設挑高的一樓在天花板下架設著許多綠色植物呈現一種綠意昂然的自然色彩木造擺飾營造了一個寬敞又不失溫暖的休憩飲茶空間整體感覺是輕鬆和愉悅的只可惜停留時間太短不然的話我肯定會在這家店坐下來好好享用咖啡和巧克力呢!

The Chocolate Company Cafe 
The Chocolate Company Cafe 

 

💙48小時的海牙之旅: 


當我們抵達飯店後漫走在鄰近區域後我更加深對海牙的喜愛怎麼說呢? 根據自己待在海牙兩天的觀察它是一座很優雅的文化之城有許多舊世紀的荷蘭建築和新藝術 (Art Nouveau) 建築都能在這座城市發現。如果你有48小時在海牙的話或許你可以參考我曾走過的足跡


1. 和平宮(Peace Palace)是一個國際法事務相關的行政大樓,包括國際法庭(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常設仲裁法院(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海牙國際法學院(Hague 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Law)、以及和平宮圖書館(Peace Palace Library)等。入內參觀需預約,而且必須在沒有進行國際司法判決的期間,一般遊客都是在門口拍照留念而已。

2. 努爾登堡宮 (Noordeninde Palace) 自1609年以來,它一直是皇室的宮殿,僅次於阿姆斯特丹皇宮和豪斯登堡皇宮當時國家將它作為禮物贈送給奧蘭治的寡婦威廉。今天,荷蘭君主將它視為辦公的場所。平常不對外開放

Noordeninde街上的藝廊櫥窗
Noordeninde街上的藝廊櫥窗

Noordeninde街上的藝廊櫥窗
Noordeninde街上的藝廊櫥窗

3. 從最北端上的Noordeninde街一直往南走沿路上盡是一家家畫廊每家畫廊的展示櫥窗裡各擺放了許多當代畫作以及奇珍藝品這條街是身為一位藝術迷必到的地方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不僅能看到展示櫥窗的藝術畫廊連餐廳的玻璃櫥窗也不甘示弱地展示了內部的精緻設計我經常被沿路上的室內擺設驚艷到心想荷蘭真不愧是能巧妙運用古典結合當代設計為一體的國家呀! 另外,這條街上也能近距離欣賞荷蘭的每一棟建築光是這條路上我已殺了很多底片呢!


Noordeninde街上的門牆

4. 逛完Noordeninde街
再走至Binnenhof (內廷:Inner Court) 它是荷蘭海牙市中心的政治中心,毗鄰Hofvijver。它設有荷蘭將軍兩院的會址,以及總務部和荷蘭總理辦公室。13世紀建立的哥德式城堡,最初是荷蘭伯爵的住所,於1584年成為荷蘭共和國的政治中心。它被列為荷蘭100大遺產之一。 Binnenhof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議會大廈,至今仍在使用。


 Binnenhof 騎士廳



荷蘭國會,即上議院




 5. 最後再到Mauritshuis觀賞荷蘭的蒙娜麗莎Vermeer的畫作-戴珍珠耳環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其實我和這幅畫還挺有緣分的曾與這幅畫有一面之緣阿! 當時我作藝術導覽曾帶朋友看畫時裡面的館員還特地告訴我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剛好正在展覽中要我一定要好好介紹! 原來當時Mauritshuis正在進行翻新擴建於是Vermeer的作品成了巡迴展覽的一部分,這幅畫在日本東京展出後,巡迴至美國亞特蘭大的博物館,舊金山的de Young博物館和紐約的Frick Collection。我和耳環少女的一面之緣就是在紐約的Frick Collection博物館裡 。沒想到事隔多年我帶著兒子來了海牙,又再次觀賞這幅作品作品裡的少女依舊楚楚動人

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6. 參觀完Mauritshuis應該也想休息了吧Binnenhof不遠的購物中心 De Passage Den Haag是當地居民週末的好去處,集結當地商家和國際精品的複合式購物廣場,離荷蘭精品百貨公司De Bijenkorf只有一街之隔,這個購物中心在週末聚集了許多人潮,而De Bijenkorf百貨很適合有小孩的家庭前往,最高層樓設有自助式的Cafeteria和孩童的遊戲區,為購物完的媽媽們提供一個休憩兼飲食的親子空間

De Passage Den Haag


💙飯店:  Carlton Ambassador Hotel
至於下塌的飯店, 離和平宮(Peace Palace)和努爾登堡宮(Noordeninde)只需要不到10分鐘距離, 老公知道我喜歡古典味重一點的飯店,所以特別為我訂一晚Carlton Ambassador Hotel先讓大家看一下飯店內精緻的古典設計吧! 


 


            


象徵荷蘭皇家陶瓷(藍白陶瓷)的經典圖案


💙 More about Hauge:  Antique and Book MarketArt and Shopping Are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