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荷蘭行-美食篇









在荷蘭的7天6夜行, 我們在阿姆斯特丹和海牙這兩城市嚐了傳統荷蘭菜, 也去了義大利人開的義式餐廳, 也吃了當地的日式料理,泰國菜, 也享受了評價頗優的美式早午餐, 很幸運的是, 我們選的這幾間餐廳都沒有地雷, 食物的presentation都很好外, 以當代建築和室內設計聞名的荷蘭, 也能從餐廳的室內設計一瞧而見細節和美觀的處理, 以下是五家我推薦的餐廳唷!










1. 傳統荷蘭菜 Haesje Claes 
Address: Spuistraat 275, 1012 VR Amsterdam, Netherlands 

當地的友人帶我們去品嘗傳統的荷蘭菜, 這家曾被評為米其林餐廳的確很受本地人外國人歡迎! 餐廳內的風格是我非常喜愛的紅木設計,帶有dutch裝飾風格襯托了餐廳的古老歷史, 有兩道傳統荷蘭菜一定要點, 香腸培根碗豆湯 (Pea Soup with Sausage and Bacon)和肉丸高麗菜馬鈴薯泥( Stamppot), 前者裡面的料超級多,我根本沒喝幾口就被鵝子馬上喝個精光,後者就是荷蘭傳統菜之一, 據說高大的荷蘭人在冬天就常以搗碎的高麗菜配上淋了醬汁的肉丸來度過漫長的冬天呢!



香腸培根碗豆湯 (Pea Soup with Sausage and Bacon)
肉丸高麗菜馬鈴薯泥( Stamppot)


個人喜歡meatball配上酸黃瓜這樣吃, 另外還有一道菜我也很推薦-紅酒烤鴨腿肉排(Roasted Duck tight with wine source),這道菜隱藏在meat section裡,鴨肉烹調地非常軟嫩不乾澀,口口帶著鴨肉的香甜, 我和先生都很喜歡這道菜很感謝荷蘭友人的安排,據說這家荷蘭菜餐廳常會看到亞洲旅遊團到訪,大概我們選擇淡季來訪,所以前來餐廳的客人不多,且來訪的賓客都是當地人,要我說這家餐廳唯一的缺點就是空間窄小,較不適合帶嬰兒的家庭




紅酒烤鴨腿肉排 (Duck thigh with wine source)

2. 英式早午餐 Greenwoods Keizersgracht 
Address: Keizersgracht 465, 1017 DK Amsterdam, Netherlands 

這家也在市中心的運河畔旁,我們當天10點抵達餐廳(荷蘭商家通常於早上10點營業), 不到半小時,進店的人客絡繹不絕, 沒想到我選到一家頗受歡迎的早餐店! 哈哈~ 幸好我們提早到,不然估計要排隊才能拿到位子! 還有這家早午餐超適合肚胃大的食客,不管點哪一樣菜色,食物分量超級大,我們各點的是班尼迪克蛋和鮪魚沙拉,結果愛吃的我們居然吃不完,食物給的大方之外,菜色也很豐富,服務也很到位,唯一的缺點是,餐廳太小且位在basement對於要拿嬰兒車的我們有點不方便,不過食物真的很好吃且價格划算,這點倒能彌補空間的缺陷呢!

鮪魚蔬菜烤土司(Tuna and Vegetables French Toast)

3. 義大利菜 Saturnino 
Address: Reguliersdwarsstraat 3-5, 1017 BJ Amsterdam, Netherlands 

這家義式料理也很推薦,餐內的風格非常義大利, 有迷你版的大衛畫像和人物雕像,讓你彷彿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街巷中, 還有話匣子一打開就沒停的義大利服務生,讓你置身在熱情的南歐度假,既然來了義大利人開的餐廳,一定要點紅酒喝,絕對值得!我點了一份menu上看不到的隱藏料理---義式海鮮燉飯, 好吃!






4. 日式料理和鐵板燒 Restaurant Hosokawa 
Address: Max Euweplein 22, 1017 MB Amsterdam, Netherlands 

這家 Hosokawa是日本人開設的餐廳, ,很多當地人因鐵板燒慕名而來,而且最適合帶嬰兒或toddler的爸媽了,因為空間很寬敞,餐廳服務極好, 因為我們沒事先訂位, 服務生也很貼心為在我們提供餐點, 我們就在等候區享用了拿鐵和巧克力點心, 小孩也有果汁可以喝 而我點了鮭魚飯, 鮭魚飯烤的挺香嫩可口的




5. 泰式料理 Thai Kitchen
Address: Korte Molenstraat 15, 2513 BM Den Haag, Netherlands

上述餐廳都在阿姆斯特丹,這家泰式料理位在海牙,個人覺得這家泰國菜實在太超乎我的想像了,我平常就是是吃泰國菜的常客,吃了第一口就驚艷無比,香料的比例調配是左右泰式料理的關鍵, 我一直意猶未盡, 想說,在美國的泰式料理也很多,但這家瞬間是我的NO.1,瞬間打趴所有我曾吃過的泰式餐廳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