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荷蘭行--城市巡禮:阿姆斯特丹的皮件博物館

雖然此次旅行有5天的時間在Amsterdam,但許多博物館或商家10點才營業,對於喜歡早起就出門溜達的我來說是不太方便, 加上日照時間短,冬季大約下午4點多天色就開始變暗,總覺得一天時間就這麼過了如果你和我一樣習慣想用一整個白天走遍城市的每個角落的話,以北美和歐洲地區來說,選擇春夏兩季會是最好旅遊的時機喔!

以往旅遊我會選擇到當地的博物館看, 我還記得有一回在義大利佛羅倫斯(Florence)旅行,我和大男朋友用了三天逛了6間博物館 !!!!6間!! 是的,你沒看錯,我真的逛了6間博物館, 那時候的大男朋友一度懷疑我是作藝術史考古研究的還是為了某個專題研究,才會把旅行時間都貢獻給博物館,他後來跟我說:ㄟ...拜託妳以後不要逛這麼多博物館好嗎?我逛到快吐了!

真的耶! 看了上千幅名畫到最後的下場是視覺麻木,這種感受就和天天吃鵝肝魚子醬一樣,天天吃同一種食物,再怎麼好吃還是會麻木




至於我在這5天都在阿姆斯特丹幹嘛,我刻意減少看博物館的行程,帶著大小男朋友在市區閒晃,不照著傳統的旅行書走法, 有ㄧ個很快的法子能了解整個城市的樣貌 那就是到Cafe Bar坐下來和當地人聊天,透過交流,勾繪這個城市的畫像。透過閒聊反而能了解當地的資訊, The Maker Market和IJ Hallen就是從交流中獲得的! The Maker Market 這個市集展示了當地設計師和手工藝品和珠寶飾品,設計師也會在現場除了販售也能為顧客解釋他們的產品; 另外位在運河北邊的IJ Hallen市集則是最大的跳蚤市場,集結了超過750位商家,販賣的商品很廣,從古董到服飾都有



除了和當地人交流認識當地市集外,我還發現了一個很值得去的地方,這個博物館並不是聞名的Rijks Museum,也不是海尼根博物館,也不是梵谷博物館或安妮之家,而是一家包包皮件博物館Museum of Bags and Purses 這個博物館主要展示15世紀到當代的經典皮件,超過5000件的皮飾和包包都收藏在這間博物館裡


這家博物館也曾榮獲Fodor's Travel獲選為世界前10大的時尚精品博物館,從博物館的展示品中就能近距離端倪每個皮件所運用的特殊素材,形體 ,以及合乎期待的品質和設計。除了能高端的設計師皮件,諸如愛馬仕的Kelly Bag, Chanel,Prada皮件外 ,也能欣賞看見一些特別剪裁或設計的型款


這間博物館歷史其實才只有30年之久,源自於一位非常熱愛收藏骨董包的一位交易商人Hendrikje Ivo,她開始買下第一個約是1820年世紀的骨董包後,基於收藏的熱情和其丈夫的支持下,最後終於集結了約3000件皮件,他們決定不藏私,最後公開其他們畢生的收藏,才有了這個博物館






這款晚宴包(Evening Bag) 是出自於1997年Gianni Versace 作品, 也是瑪丹娜為電影 「Evita」(描述阿根廷第一夫人艾薇塔一生)中所出現的皮件






這款Clutch Bag呈現了古代對神聖宗教的敬畏和想像


這顆晚宴包用大面積似粉紅鑽的切割圖紋和紫寶石作成,超級漂亮




這款名為杯子蛋糕的晚宴是位匈牙利美籍設計師 Judith Leiber的作品




這款新娘包有著路易15的皇后Maria Leszynska的肖像















還有各種用鱷魚皮製成的皮件







還有老佛爺Chanel時尚總監Lagerfeld的設計包"Choupette in Love"













喜歡這篇旅遊文章的話,就大力給個支持唷~給個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