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0日 星期三

美國 | 聖地牙哥 | 文化建設和4D影像音樂表演廳

 你有看過4D影像的音樂會嗎?」

以往我們常看大型建設就能看出這個城市的發展潛力,紐約市身為文化之都重鎮,對於文化建設是不遺餘力地保存及維護。最著名的表演廳之一Lincoln Center David Geffen Hall 正在整修,預計於2022年10月完成。
最讓我比較吃驚的是下圖1 這個表演廳,位在南加聖地牙哥(San Diego)的Jacobs Music Center At Copley Symphony Hall , 這也是聖地亞哥交響樂團的家,以前曾到訪此廳看過音樂會,廳所已經很漂亮了,結果音樂總監公開說:copley symphony hall即將改建,觀眾的視覺效果會從傳統方式改變成4D 影像感受! (This renovation will be going from watching conventional TV to watching 4D resolution)
Jacobs Music Center At Copley Symphony Hall


什麼,這也太新奇了吧!常跑表演廳的我不知道什麼是4D resolution體驗?!
聖地亞哥除了主要的Copley Symphony Hall外,在過去短短幾年間,也興建兩個全新的音樂表演場所,ㄧ個座落在海灣旁,似大型貝殼型體的戶外展演空間,名叫”The Shell” ; 另一個則設立在著名觀光景點La Jolla拉荷亞,也是國際知名,每年都會有國際藝術家登場的La Jolla Music Society,2019年剛興建的表演廳 “Conrad Prebys Performing Art Center”
只不過短短期間,這個曾被我說是文化沙漠的聖地亞哥ㄧ瞬間完成了✅兩項大型文化建設,並如火如荼地繼續裝修固有的場館,並提升觀眾感官體驗。
是否,聖地牙哥的下一波熱潮是除了熱門的醫療生科產業,想提升文化藝術產業?



The She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