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0日 星期三

美國| 波士頓| 依莎貝拉加德納博物館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

 自從有小小孩開始跟著自己參訪文化場館或是須要細嚼慢嚥的博物館後,無法再像以前一樣能仔細端凝並審視藝術作品,這應該是全世界的媽媽都會遇到的問題?

😂我覺得最適合帶孩子進入博物館的方式是時間和空間,時間可以從短時間的參觀再慢慢延長,空間要有室外空間,方便讓孩子走跳,immersively慢慢引導小孩進入藝術世界。






這次安排這個博物館之旅,是應自己強烈的期待😉,這個著名的依莎貝拉加德納博物館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座落在離Museum of Fine Arts,boston (波士頓當代美術館)同個區域,走個幾步路就能ㄧ次安排連看兩家博物館。 在館內除了藝術品之外,最顯著的庭院花園能讓小孩分散精力,而且館區非常大,除了著名的威尼斯宮殿風的庭院花園巡禮外,館內收藏的藝術收藏從ㄧ樓至三樓,所以是家非常大且很代表性的場館。
主要的收藏都集中在歐洲15世紀威尼斯文藝復興的作品,和強調古老的宗教信仰相關的作品,也有中國藝術,早期美國藝術,都盡能在此觀賞,館內收藏品的主人是美國藝術收藏家、慈善家和藝術贊助人伊莎貝拉·斯圖爾特·加德納(Isabella Stewart Gardner,1840-1924 年)於 1898 年至 1901 年建造,採用 15 世紀威尼斯宮殿的風格。它於 1903 年向公眾開放。加德納成為第一個擁有文藝復興大師畫作的美國人,她收藏了近 70 件藝術品。
1898 年,她的丈夫約翰·加德納 (John L. Gardner) 去世後,伊莎貝拉·加德納 (Isabella Gardner) 實現了他們共同的夢想,即​​建造一個合適的空間來展示他們的珍寶。並聘請建築師威拉德·T·西爾斯(Willard T. Sears)建造芬威球場,仿照威尼斯文藝復興時期的宮殿。加德納深入參與了設計的各個方面,博物館於 1903 年 1 月 1 日開放,舉行了盛大的慶祝活動,其中包括波士頓交響樂團成員的表演以及包括香檳和甜甜圈在內的菜單。


在Gardenr加德納的一生中,她歡迎藝術家、表演者和學者來到芬威球場,從豐富的收藏和令人眼花繚亂的威尼斯環境中汲取靈感,其中包括約翰·辛格·薩金特、查爾斯·馬丁·洛夫勒和露絲·聖丹尼斯等。 Gardner 還偶爾在芬威球場舉辦藝術家展覽,其中包括 Anna Coleman Ladd 的展覽。今天,博物館的當代藝術家駐場計劃、庭院花園展示、音樂會和創新教育計劃延續了伊莎貝拉·加德納 (Isabella Gardner) 的遺產。
這次就讓花園賞禮給波士頓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