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短語




被預約
事件總有好的兆頭,兩個五重奏的演奏邀約無非是考驗也是激發音樂再生能力,如果早已架輕就熟的作品不斷反覆排練, 就如同被合約牽制的那些模特兒一樣, 在紐約,米蘭,巴黎的展示台上重複穿著相同的新一季展示品, 可以讓不同的賓客們耳目一新,但自己卻像是包裹在衣料裡的蛹期待有人敲開它然後脫胎換骨

總是幸運,演奏行程不需自己充當第一線接洽,透過好的夥伴居中引線,好好配合眾人完成藝術,期許新產品出生

控制
思想總是不斷向前跑,我往往追不到, 卻奮力拖著身子追趕著,讀完他的創作,又繼續跨越另個不熟悉的橋領,週而復始,不斷循環,這時住在大城市最好的distraction成了控制思想的利器-娛樂和美食,而冬天最讓人體貼的就是食物,看著垂延三尺的coupon挖時間出來找人喝下午茶。


水晶鑽牙
 水晶鑽在口腔內隨著我的話語,隨著舌頭擺動著,開口,閉口都存在著,你們是我多年來肖想想要在體內加裝的一項傑作,醫師和他終於幫助我多年來的夢想,我看著鏡子,看著透明類似水晶體的結構,再次開口閉口,如今這個新家是你們的了,而我也慢慢習慣與你們的共存,用雙唇與你們緊緊相依吧!


咖啡屋

在西村找到一家小坪數卻精緻的咖啡店,桌子全是原木,Bench上的枕頭沾滿了復古懷舊的氣味,牆板上的畫作增添店內的藝術氣息,但來往的人客在坪數不大的店裡不斷穿梭,我極力奢華地沉潛於於文字間的感受,人潮的流動碎割了思緒的流動
於是轉往熟習的那家咖啡店,一樣的原木,深褐色桌子對應著紅磚牆上的復古像片,佈滿文人的隻字片語的懷舊氣質滿足了一人的寧靜片刻 ,而隨傳的音樂似是量身訂造,Indie-rock/艾爾加/香頌和電影配樂都在這裡與我相會店內稍有吵雜聲,但那是左鄰右舍溫暖冬眠前的溫馨交流; 偶而美麗的少婦拖著娃娃車進來,她們發著母愛的慈祥面孔;偶而隔壁出現與筆電工作的人,是個會聽古典樂的藝術家這天,我從偌大几淨的明窗向外望,美麗的少婦牽著孩子的手緩緩走去, 招牌後面依舊佇立著染上黃暈夕陽的紅色教堂,它是Dames Coffee

裝扮
想偶而學習打扮都市人的精明市儈,想學習打扮成緊身端莊的名媛氣質,這兩樣的衣裝我端詳許久,但很快就被件粗曠的皮衣吸引去了,我始終遺棄端莊名媛的甜心打扮,因為自始至終與甜心形象格格不入,偶而出現的端莊打扮只不過應景了我與文明人一起盛裝出席的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