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酷玩樂團Coldplay的美東演唱會

Coldplay樂團 左二為主唱Chris Martin 
🎸 
Coldplay's NYC debut Concert! 距離聽現場的搖滾音樂會大概六年之久,上次是捧場來自冰島的前衛搖滾樂團 (Post-Rock Band) 的Sigur Ros(席格洛斯樂團), 之後就好像沒有搖滾樂團能吸引我前往,大概是人老了,不像年輕時動力超強,會特地上網看哪個樂團來紐約市表演,然後特地到Club聽喜歡的樂團表演。

這次是酷玩樂團(來自英國的Coldplay)首次來美國東岸 (大紐約地區)開音樂會,兩天的音樂會在可容納近九萬人的足球場Metlife Stadium舉行。我開始聽酷玩是大學時代,當他們推出"Scientist"曲子後,我深深~~著迷這種英式搖滾的風格。 


以現在他們在世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到世界巡迴演出都是大盛事。翻開酷玩樂團的早期音樂史,也深受幾個歐洲樂團的影響,有很迷幻又優美的Travis (Travis是蘇格蘭搖滾樂團,我也收藏幾張他們的專輯,非常推薦!) 老ㄧ輩搖滾迷最愛戴的愛爾蘭樂團U2 和英國老牌樂團Oasis都是主唱激發靈感和創作的源頭。



而V較喜歡早期的音樂,比方" In my place" "Scientist" "Silver" "Yellow" "Fix you" 旋律和風格都屬於憂鬱卻富於抒情的作品,尤其主唱Chris Martin的溫暖唱腔給予曲子更深沉的抒發。

至於,酷玩樂壇的現場演出真的非常非常好看,從看台區我幾乎每一刻都起來高歌歡唱,而現場的舞台效果也配合著每一首曲子的演奏進入不同層次的高潮


 Metlife Stadium 
               
🌻More photos at: Virginia維吉尼亞有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