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尼斯-尼斯藝術/尼斯的全景/尼斯的建築

尼斯(Nice)--尼斯藝術/尼斯的全景/尼斯的建築

🌹如何去尼斯?
這次我先講講法國南岸第五大都市-尼斯,也是位在位於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藍色海岸大區,地理位置介於義大利和法國第二大城馬賽的中間,也是地中海沿岸的勝地,之所以會想來,是因為聽過兩位法國友人曾提及尼斯一直是法國人首選的度假地方,於是一直都想來拜訪,由於地理位置是位在最南岸,離首府巴黎有一大段距離,從巴黎開車到尼斯要花8小時,坐火車更久,所以最方便的方式還是坐飛機,買境內飛機,愈早訂,價錢省愈多。法國航空Air France每天有提供巴黎-尼斯的來回機票,我於還沒尼斯恐攻前訂閱機票,所以印象非常深刻。
在Castle Hills 上俯瞰尼斯市和地中海

🌹尼斯藝術
如果你和我一樣也是愛好藝術文化者,在尼斯能夠觀賞到許多博物館,有幾個博物館可以考慮,夏可爾美術館(Chagall Museum) ,還有拉斯卡利帝皇宮(Palais Lascaris),馬賽那博物館(Musee Massena),以及法國野獸派畫家馬諦斯美術館(Matisee Museum) , 而尼斯也推出多種博物館免費參觀的服務,這次我去了馬諦斯博物館後,館方給我一張museum pass通行證,能免費進入尼斯的其他六家博物館,於是我選擇去拉斯可利皇宮(Palais Lascaris)。如果你對藝術沒什麼偏好,我個人比較建議先去看拉斯卡利帝皇宮(Palais Lascaris)和夏可爾美術館(Chagall Museum) ,因為尼斯的馬諦斯美術館的館藏作品並不多,且大部分都是馬諦斯早期的作品,V曾在紐約大都會看過馬諦斯的特展,特展看到的作品,不論是早晚期,都是馬諦斯精華,所以看了尼斯的馬諦斯博物館後,坦白說有點失望^^
馬諦斯博物館

夏可爾作品
                 

尼斯古城

尼斯古城


🌹尼斯的全景
我們第一天就到尼斯的Castle Hills上俯瞰整個市區全景,由於尼斯依山傍海的地形,所以最佳的俯瞰市區的景色都在鄰近山區,而尼斯的大眾交通系統很方便,只要查明公車路線,就可以直達山區看全景,最佳的觀賞時間是早晨到近中午時分,這樣可以拍到美麗的蔚藍海岸,我們連兩天看尼斯風景但都在下午時段,太陽西照的結果,變成金色海面lol。而另一個俯瞰市區的地方則不需要搭公車,只要爬幾個坡就到,它就在Castle Hills。

看漂亮的尼斯市和地中海in Castle Hills


🌹尼斯的建築
翻開尼斯史,尼斯曾被其他王朝佔領,所以尼斯並不是一直屬於法國的管轄地,在13/14世紀和16世紀曾被義大利王爵所占有,到了拿破崙三世才又收回為法國領地,於是它的建築特色也融合了鄰國義大利的風格,尤其到了尼斯古城(old town)後更明顯,周邊的建築反有更多異國的特色,但到了山區後,房屋的構造又呈現不一樣的氛圍,整體來說新穎且更具有法國建築的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