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湖濱散記後記-中東餅茶和義大利紅酒





和永遠的阿宅, 文青出遊準是最好的安排,資深的文青始祖可以一路隨著里程數漸增,而細敘倒轉將近20年前,必考"三民主義吾黨所宗"的聯考人生; 而永遠的阿宅, 受了西化思想十幾年的教育,除了對飯店鬧鬼的習俗無動於衷外,其餘的生活習性就像你老家街口鄰居,親切地指點你,跟你分享哪家台灣的小吃店,和最近台灣的熱門話題。



繞了半個瓦爾登湖 (Walden Pond, MA) 的景致是第一天的重點之後,第二天的行程完全跟著大家的安排,由阿宅的帶領去品嘗當地最道地的台灣小吃,波士頓是阿宅先生高中來美最初的回憶,這個回憶就這樣縈繞著他的人生十年,他的年少歲月在這裡度過,也因此對這裡的任何景點/歷史都如數家珍。才剛吃完飯店早餐後的兩小時不到,被他帶領到中餐去處,據說這家餐廳只在周六日中午期間提供以下餐點: 豆漿/大腸麵線/牛肉舌餅/糯米腸/等台式早餐, 視覺早已被眼前的餐盤所迷惑,吃了一口後,牙痛的不適像自動打了麻藥,神情自動轉載成薛家燕模式,擺出讚嘆連環的迷惑再怎麼說,紐約華人鎮也有提供這些餐點,根本不足為奇,但是肥腸的品質簡直黯然消魂,牛肉舌餅的鮮嫩口感更是一絕,你就想像,餐廳的門口有如任意門, 阿嬸端著最道地的台灣小吃到你面前,給你享用



飽足的一餐讓血糖升高直往胃裡倒流,令我開始搖搖欲睡,轉個街角後的一家中東茶行又令我們原定的行程延遲了一會,茶行裡迎面撲來的麵包香,花茶香,以及琳瑯滿目的中東食材就已眼花撩亂,客人手上端著五顏六色的點心餐盤,紫甸甸的醬料沾滿著黃色的餅乾上真賞心悅目,光是這家店的餅乾就出了十幾種,而我們就挑選了名叫地震的餅乾,由來不清楚,但地震餅乾的酥脆感是這家店的招牌,之後,我猶豫著是否要買黎巴嫩玫瑰水和中東五種花草茶包的躊躇間又被隔壁的小店吸引過去。




小店是原木裝橫的紅酒店,於是對牆上掛著義大利地圖的好奇後,老闆開始分享著他引進義大利紅酒經驗談,老闆雖是美國人,但對義大利的文化情有獨鍾,他說明年即將去義大利會面酒友之外,然後去當地的釀酒的農場看他們實作經營。

不同年分的義大利紅酒在原木的儲酒櫃裡蜂窩排列,隔著透明玻璃的那一端是熟客們最愛捧場的中東料理,於是我們買了一瓶紅酒回家,又到另個櫃台結帳想要品嚐的中東花草茶,步出門口後,遙望著紅酒店裡的櫥窗,原來,紅酒老爸似乎太喜愛我們的參訪,也緩緩地揮著手向我們說聲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