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In Wonderland


                                        

wonderland裡,瞭望在棋盤格上貫穿著巨大劍筍般的建築物外,總會有似曾相識的街景,這些鏡頭總在CNN裡看到,以及時尚名媛徘徊名聲與愛情的時裝劇裡不然就是警匪追逐戰的戲碼外加偶而變種的蜘蛛型機器在街頭橫衝然後直飛雲霄。


23街區裡,總有觀光客在外朝天拍攝那像紙片一樣薄的熨斗大廈,隔幾步路的義大利市場(Etaly) 滿足了南歐人溫飽故鄉的喧嘩地,對面的大樓好似披上糖霜般的白巧克力木屋,而當走進一棟平平無奇的商業大樓後,你才發現原來wonderland是一座為小型夢工廠。這次參訪的大樓是傳說中的神祕組織,Grand Lodge, 光是會議場合就有四個, 而每進一個會議廳就像走進另一棟教會廳堂, 宗教色彩覆蓋在華麗的擺飾裡面, 唯一有共同點的就是主客倚的排列和祭祀桌,其他如壁畫裝飾/管風琴/天花板盡是不同文化風格的揉合,短短兩小時從俄羅斯糖果圓柱,前往土耳其東方壁畫,再到法新藝術壁畫,最後卻來到一個耳熟能詳的名字---鐵達尼號 (Titanic), 娛樂廳(圖2)的設計和當時鐵達尼號的內部裝橫一模一樣,據說租這廳一晚需要美金7000元。

你說, Wonderland裡像不像一部近代歐洲歷史濃縮後的夢工廠,連鐵達尼號的內部也能在這一目了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