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火災

有時令人愉悅的時辰或許是開始在漫長但開啟序幕的夜晚,這是昨日的發現。一天,平凡的一天,準備著即將這一兩星期需要用的竹片,像以往,拿著刀子一筆一筆地雕琢雛形,快速地刨去外殼的堅硬,在燈前端倪著成形的簧片是否均稱,一面試吹一面聽著大明宮詞裡的悠悠台詞。於是接近傍晚時分,我整裝背齊了該有的行囊前往市區彩排。





這一夜,我卻困在通往市區的地鐵站裡,看著三班人馬背著氧氣筒,美國國徽在髒舊的黃色袍依舊清晰,他們被分派過來解救地下鐵無故出現的火災,執勤人員一會撫慰乘客再等15分鐘就能通行,一會看著由輸送帶不斷地從一樓被他們往下穿梭至那常等待的月台,在入口徘徊的乘客想像著月台的火苗卻束手無策, 城市的交通又再次陷入混亂, 所有乘客早已習慣地鐵經常性經痛, 板著臉孔處變不驚, 再過了15分鐘見情勢依舊, 都已散去, 只剩下路人和街上的警車消防車的閃爍霓虹。

我只能msg團友我的遭遇,幸好他們諒解,於是我又再次步伐回至溫暖的漢彌頓。以往,外頭的細雨只能匆匆地趕路回家,但昨晚的雨夜卻是迎歌送舞的好夥伴,美麗的落葉沈潛在行人道上的泥濘,低窪地的潺潺流水迎接著從樹上姍姍飄落的露珠和葉子,葉子的飄零,風中的紅色教堂,微微嘆息的流水聲,通往漢彌頓的樹群,只差沒有一座小橋點綴傍晚的雨夜時分,但思想卻雀躍在我行經過的美麗,它彌補了今夜預定的行程,我被環繞在充滿雨聲滴答的情境裡,所有與目光交集的形體都充滿了情感,他們陪伴著我,而地上的溼濘悄然滲透至矮靴裡,步伐是些微沈重,但我早已是小鎮相庇鄰的夥伴,無所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