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紐約大學



一個記憶隨著時間,隨著日程,在求學時期有時像感覺不到的空氣伴隨在你身邊, 有時回過頭來將每個階段的努力拼湊下,瞿然發現, ㄧ個不是自己的母校,卻是如此填滿你求學的歲月。十六歲時,一聽到表姊辭去民視工作,立即前往紐約大學念書,紐約大學印象悄悄地留下了一個伏筆。

一個看似沒相關的學校卻似乎入侵到我在海外的生活裡, 第一位教授在這裡任教,我卻因更好的環境師資於是在市立大學就讀, 沒想到第二位指導我(親愛的漢伯特先生)被聘請到紐約大學擔任後就常常進入院所, 參加學院舉辦的大師班, 和助理教授切磋琴藝。偶而和友人一起來華盛頓廣場野餐吃飯, 以為這就是我忙碌又無聊的求學過程, 沒想到隔年拖友人之福進入醫學中心作免費醫療檢查,也偶而貪圖了一下偌大的圖書館念書, 那時是距今三年前的往事。



而今,偶而在這找部獨立製片館讓時光靜止在午後三點; 依舊在華盛頓廣場手捧咖啡, 漫步在小凱旋門前,在那凝固的文化精髓裡 ; 偶而停下腳步, 端詳著手工藝品; 偶而經過看看佔領華爾街的熱情人士翻騰沸昂 ; 依舊在附近教堂吹幾首巴哈禮讚曲。曾幾何時,這樣的徘徊流連已成這幾年的小步舞曲,那何時我再返祖格物一下幻想曲…..

今春,格林威治的美依舊是我喜歡的一個地方,而在華盛頓前掛著紫色旗幟的大樓, 最後拼湊出ㄧ幅獨自韜光養晦的畫像, 那幅畫裡的色澤和雕刻最終連結成我最年少的回憶 ,自從2008


written in 3/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