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Say No To Media Monopoly









 紐約寒冷的十二月一號一天平凡的周末一處象徵藝術家搖滾客的精神自由的聖地來了一群身著端莊洋溢著純真笑容的年輕朋友他們不似前來朝聖的觀光客在他們的稚嫩的臉龐裡活潑又不失嚴肅 好奇又不失認真。他們手裡拿著的是朝聖專用的長鏡頭攝影器材身穿毛帽的年輕人帶著一面朱紅的國旗瀟灑地在背上揮舞即便在灰濛濛的被雲端遮蓋的天空裡佇立在四周被圖案裝飾的廢棄廣場內這群朋友們依舊是當天許多前來朝聖的觀光客們裡最顯目的焦點。



於是一個身穿防毒面具的年輕人開始在紙板上作畫他幾以橫臥的姿態與地板對話五顏六色的噴漆和手繪的紙雕悄悄地暈染至純白的框架圍饒在紙板的朋友也群起效尤此時他們心中共有一個堅定的信念——想與對岸那群擁有相同意識的朋友相互擁抱, 以溫柔之姿高聲振呼以氣宇軒昂之態表達現況的不滿他們一筆一劃輕描淡寫在零度的北國冬天裡。 溫柔的背影裡淺藏著刺骨的無奈即便生在種種令人難以忍耐的悲憤裡同仇敵愾的對話似乎始終圍繞在那片沉重而凝固的遠方家鄉。
一旦失去愛和信念就會被消極的漠視壟罩 ,當他們持續追求個人理想和價值同時,也以行動畫著對關懷國土的期盼在凝固的老舊思想裡尋求一絲開創嶄新的可能猶如成熟後的蒲公英最終帶著希望種子吹散四處。
傍晚時分終於這群佇足在藝術工廠裡移動的的使者們向遠天揚播著願景---- 帶有象徵自由意味的赤紅國旗在寒風裡高高掛著,以及十二個顯明的中文字體不慍不火地在空中與隔著太平洋的島國齊聲呼應。
那夜紙板裡的話語都是催生著新樹嫩芽的振力高呼他們不知是否能讓種子飄洋過海但依舊一抹親和笑容的他們將生生不息在世界各地的蒲公英們將會繼續播種繼續催生, 終有一日這些種子將在那一片土地上發芽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