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布拉姆斯綺想



一點都不冷的冬夜,我踏進黃燈彌蓋的教堂,視網膜遂進入一種舊有的情調,色彩的拼貼一如往常,盡頭永遠是鑲著的棕色管風琴,我於是躡腳行進至中提琴身後。聖保羅教堂是由左邊圓柱環繞至頂邊圓頂的是哥德式線條組成,而右邊聳然一柱不符常規的物體,是顆雪橇爺爺的七彩樹。

當弦樂開啟序奏散漫地遊盪巴洛克盛典,隔壁的眼鏡男是個熱情的年輕人,寒暄後原來是同門師弟,於是開啟雙雙兩兩的對唱,演繹由他主導,我配角陪襯,頓時,時光的縮影在樂團間接放送,青出於藍在流動的合奏更不斷上演,他的美麗琴音是指日可待的演奏家,眼前的新人永遠在大蘋果裡是伺機而動的明日之星,只要具備機運和信念...

最後,我們踏上布拉姆斯之綺夢樂園,綺夢裡我踩著薄冰,提姆拉著我滑向另個充滿濕滑的冰軌,短笛哥與我開始進行雙人冰上舞蹈, 而後在上坡匍匐前進,又在下坡加速交替進行,高擋低擋在手中游刃有餘,只要指揮不白你一眼,這個聖保羅教堂裡繼續在謎暗的灰夜裡歌頌19世紀經典情懷,與綺夢裡的舞者們進行最誠摯的告白。


                                           

Chelsea Symphony 12/7 Conce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