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Before Sunset


自09年在以往熟悉的上西城的公寓裡和教授討論著音樂後,不知不覺的歲月裡,也過了三年。當年步出川普後,回到皇 后區, 坐上人擠人的公車再回到窩後再繼續紙上彈琴, 畫面裡的那兩人T和C 依舊在美麗的哈德遜河遊走著, 只是歷經了一如往常的紐約大風雪, 看盡無邊際如水天一色的冰河, 又過了立春旺夏來到初秋, 從拉威爾切換至布拉姆斯, 從上西城公寓步散步至下西城世貿遺址隔岸的自由公園, 從Helene的傳記漫談至阿格麗西。(時間讓他們恍然悟出Helene還不到40歲就出了傳記的用意)

他們依舊看著夕陽下映照在河畔上的餘暉, 黃金色的夕陽直打在海面和皮膚肌理, 而那股海風像是引擎老舊的冷藏室時而冰冷,時而溫和; 而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協奏曲迴盪下的餘響則化成心中的暖流

這片千年不變被歌舞昇平的大蘋果包圍的Hudson river仍然陪襯在阿格麗西的魔指下,時間的藝術是這場美輪美奐的魔術師, 潺潺流水隨著琴聲的節奏流動, 她不清楚河水即將流入哪處, 但再聲部的經過將夕陽下的哈德遜河點綴出最令人嚮往的永恆, 在看似無流動的這片河流它蘊藏最美的感動, 也許是琴聲的喃喃自語正在呼喚它, 而這聲呼喚是和諧的,輕輕觸及心玄後再道出西暮悄垂的剎那, 而隨後的晚霞,也將陪伴著即入寒夜的河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