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飛越昆德拉之家鄉




在旺夏有如雨後春筍的音樂節裡,那年申請了加拿大魁北克音樂節和捷克音樂節並獲悉錄取,他們同時請來幾位知名的大師, 魁北克請來了來自曾在柏林愛樂,現在西班牙任教的大師助陣,而捷克請來了一名我仰慕已久的英國大師人物-Gordon Hunt, 於是我認真思慮了約兩個月後,捷克因鑲著米蘭昆德拉/卡夫卡的光環, 和Gordon Hunt的專輯餘音繞樑那非同一般的後勁下,於是和行囊一起來到了第三城市奧絲特洛瓦。





這棟屋幢代表著對奧絲特洛瓦的第一印象, 一走進去牆壁上各種動物頭標本代替主人歡迎你,古老西洋棋和撞球桌,還有老式鋼琴就在大廳裡,餐廳裡擺放著各種人形雕塑,客房裡的巴洛克地毯,黑檀木書桌和各式版畫,處處流露著古典奇幻的電影場景,三位音樂人就在屋內準備著約翰史特勞斯的協奏曲,Pasculli "Ricordo di Napoli" 和佛漢威廉士作品, 期待大師們每天的雕琢下,對闡釋音樂有更深的啟發。

這趟為期不長,但深入曲子意涵的過程讓我終於在11年秋天錄下了約翰史特勞斯的作品,一首長達25分鐘的協奏曲。感謝有米蘭昆德拉/德佛乍克的捷克,感謝Gordon Hunt,感謝美麗的波西米亞。   
Listen: Richard Strauss ob concerto mov.1
About Oboist: Gordon Hunt (oboi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